看護中心-提專業看護服務 專業細心照顧看護,看護中心 長期照顧的看護,看護中心 24小時專人服務看護,看護中心 全省看護,看護中心 看護,看護中心推薦
看護,看護中心
 


HOME > 居家看護與醫院看護專業陣容

居家看護與醫院看護專業陣容

 

看護照護之老人住宅,以及“在家看護”的觀念已漸漸成為新的趨勢,而建構一個優質的老人居家看護環境亦是目前國家的重要政策,大量資源的發展目標。

  老人看護環境應注意以下幾項原則:

 

  一,看護無障礙空間是現在或未來老人住宅的必要條件。

  二,電子化網路設備,看護中心以便將來能與遠距看護老人系統整合。

  三,地點接近家屬親人並保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四,看護中心與醫療院所距離勿太遠。

 

 五,室內空間需通風,陽光充足。

  六,因肌力的衰退及平衡感變差,老人之生活空間最好設在同一層樓面,避免爬樓梯。

  七,室內房間,樓梯,出入口照明需充足,地板最好不要打蠟並使用止滑之材質。臥室,走道,廁所宜裝夜燈,對老人夜間上廁所幫助大。

 八,床,椅子或沙發必須穩固,高度要能夠讓老人將雙腳放在地上,並讓老人能夠輕易站起;椅子須有椅背及扶手,高度以坐姿膝關節90度為原則。

 

  九,浴室之設計應該同時注意使用的便利性及安全性。在馬桶,洗臉盆,或浴缸周遭依老人的身體功能及使用狀況裝置扶手。對於無法久站或力氣較弱者,在淋浴處須設置坐椅。浴室地板應該使用容易維護,不易滑倒的材料。

  另外,看護中心選擇合適的移行輔具,可以協助功能退化的老人進行日常生活活動,並減少跌倒的機會。教導家屬藥物的副作用,老人服用降血壓,鎮定安眠藥時,要注意避免姿勢改變引起低血壓而跌倒。當然,我們要能體貼“照護者,更需要被看護”,釋出對看護者的善意與實際支援,紓解看護工作的壓力,避免造就另一個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