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中心-提專業看護服務 專業細心照顧看護,看護中心 長期照顧的看護,看護中心 24小時專人服務看護,看護中心 全省看護,看護中心 看護,看護中心推薦
看護,看護中心
 


HOME > 看護提專業看護服務

看護提專業看護服務

 

人口老化,都市居民工作、家庭兩忙,老年及失能者的照護需求日益迫切,醫療看護業務供需失調嚴重,為滿足都會區家庭照護人力需求,並協助外籍配偶儘速取得專業,以利謀生;勞專業社團開設看護中心 ">看護訓練班,參加者除學費全免外,還能獲發生活津貼。

 

看護為協助外籍配偶儘速融入本國社會、取得謀生技能,勞委會委託台灣社區托育家事管理發展協會開辦的看護中心 ">看護訓練班,針對新住民而設,凡持有居留證但尚未取得中國民國身份證的外籍配偶及大陸配偶者皆可優先報名,符合條件者學費全免,並可以領取受訓期間生活津貼$11,268元,即日起接受報名,6月29起開訓,每周一至周五上課,每天八小時,為期兩個月。
主辦開訓的台灣社區托育家事管理發展協會,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廣及培訓專業化看護中心 ,使照護人力水準齊一,促進專業托護管家之流通,發揚「在地老化服務」特色。

 

看護中心協會正視「在宅老化」的心靈需求,透過多元就業計劃方案,除執行多項老弱福利計劃工作,並協助失業者增長技能、提昇自信心,看護中心加強其就業能力。

 

看護中心培訓居家照顧服務員,解決人力荒和降低失業率,但外籍看護前仆後繼也想分食照護產業這塊大餅,競爭激烈,政府應未雨綢繆,限制外籍看護工來台人數,保障台籍居服員。看護中心會有意培訓失業者投入照護產業,雖立意良好,但申請外籍看護工來台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學員不禁憂心,結訓後是否能如願找到工作。

 

現階段台灣家庭僱用看護的觀念,看護仍以全天候24小時為最佳選擇,僱用外籍看護既可隨侍在側照顧長輩,還能協助清潔工作,月薪不超過3萬元,划算又省事。看護中心認為,除了政府修法限制看護工外,台籍居服員培訓也應該朝向可配合1週5天、1天8小時上班標準,才具有競爭力。

 

看護中心對「非住院但需要灌食或抽痰或特別照顧的病友」,政府相關單位的處理辦法似 乎是兩套標準:一套較嚴格:病友不可以住在普通的安養院,必須住在有合格護理人員的看護之家,由看護人員抽痰。第二套標準較鬆散:如果病友希望住在家裡,可自行連絡看護中心仲介公司派來看護、或由外傭負責灌食與抽痰等特別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