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中心-提專業看護服務 專業細心照顧看護,看護中心 長期照顧的看護,看護中心 24小時專人服務看護,看護中心 全省看護,看護中心 看護,看護中心推薦
看護,看護中心
 


HOME > 看護中心人情味濃厚

時報-台北看護中心

 

相【時報-台北看護中心】鴻海(2317)昨 (11)然宣布減資20%,由於是上市27年來首度減資,消息披露後看護需求大增,引發不少討論。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些年,鴻海只有增資,從未減資,目前全球智慧手機硬體製造的成長已觸頂,鴻海此時瘦身,正是時候砍護中心,但對企業來說,也可能意味著成長走到盡頭的訊號。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掀起減風潮,謝金河在臉書po文指出,如國巨、台勝科、錸德等宣布減資後,股價紛紛飆漲,看葫減資似乎成了股市明燈,現在郭董也加入了減資運動,市場上也以正面回應。

老謝提到,鴻海目前的股本1732.87億元,是上市公司中僅次於台積電2593.04億元的第2大企業,回顧1991年鴻海砍護中心上市那年的資本額只有8.03億元,經過27年征戰,郭董把鴻海變這麼大,也很了不起。不過,這些年,鴻海只有增資,從未減資,而當蘋果從海外匯回1000億美元回饋股東,全球智慧手機硬體製造已到成長盡頭,鴻海此時瘦身是不錯的時機。
他分析,減資有兩種情形,一是、企業虧損過大,淨值減少,必須縮小分母,把股本縮減,像錸德減資就是一例。其次是,企業沒有更好的投資機會,因此用現金減資的方式,把資本退還給股東,包括國巨、台勝科,及鴻海都是現金減資。
「對股東而言,領到的減資錢不用再繳稅,對高所得者來說,這是最好的『配息』方式,但是對企業來說,這也可能意味著成長到盡頭的訊號。」
「郭董曾說過,股價沒200元不會退休。」謝金河認為,眼前這個目標達不到,乾脆先減資2成,鴻海加入瘦身行列,股價會有正面表態的機會!(新聞看護:居家看護報導)